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周末降温降雨 需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

【字体:   2018-05-18 09:57: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昨日降雨范围收缩,气温略有下降。今天开始又将进入新一轮降雨天气,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持续降雨让安徽气温逐步下降,缓解闷热天气,但山区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增加。

QQ图片20180518095628_副本.jpg
16日开始的持续降雨导致金寨部分乡镇被洪水袭击,近期仍要注意防范山洪。(图片来源:微博 六安微事)

昨天安徽降雨范围有所收缩,气温略有下降。昨天安徽大别山区和沿江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共监测到有29个站点出现中雨,4个站点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金寨全军,出现了24小时降雨105毫米的大暴雨。昨天气温仍然较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全省气温最高广德34.2℃,省会合肥昨天最高气温达到31.4℃,加上湿度较大,人体感觉潮湿闷热。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开始安徽新一轮降雨又将展开。今天安徽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阜阳、六安、安庆、池州等地降雨量大,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安徽全省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地区的阜阳、蚌埠、淮南,和六安有大雨到暴雨,合肥、安庆、马鞍山、芜湖、池州等地有中到大雨。20日安徽仍然维持全省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较前一日有所减弱,沿江江南地区有中雨。

22日前安徽多降水,气温也会逐步下降,以省会合肥为例,预计今天合肥最高气温在31℃,明后天会降低10℃最高气温在21-23℃,降雨虽然会缓解近期潮湿闷热的天气,但强降雨也会给山区带来山洪和地质灾害的危险,近期前往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旅行的游客需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行程。同时短时强降雨也会增加城市内涝的危险,出行需关注路况信息,避开积水高发路段。(文/蒋安丽)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