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今明天六安、安庆等局部暴雨 13日起气温超过30℃

【字体:   2018-05-11 10:07: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未来一周安徽有两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今天夜里降雨增强,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中六安、安庆和池州局部有暴雨。13日开始全省气温大幅度上升,最高温度将普遍超过30℃。16-17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QQ图片20180511102246_副本.jpg
5月11日,安徽宿州早晨下了小雨,雨后的花椒树也格外清新。(图片来源:葉籽)

昨天(10日)夜里到今天早晨,安徽北部和山区出现了降雨天气。监测显示,5月11日00时至08时,沿淮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山区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最大降雨量亳州龙杨站点10毫米。

冷暖空气交汇,这场降雨才刚开始。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安徽仍有明显降水,今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白天降雨强度较弱,夜间开始降雨增强,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中六安、安庆和池州局部有暴雨。明天全省阴天,淮北地区东部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雨量较大,黄山、池州等地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夜间降雨减弱南压。13日降雨基本结束。

安徽近几日早晚凉爽,中午前后最高气温普遍在25℃左右,天气较为舒适,不过,这次降雨结束后,从13日开始全省气温大幅度上升,最高温度将普遍超过30℃,气温变化较大,公众需注意调整饮食作息等。

15日之后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6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18日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6-8℃,同时17日沿江江北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预报时效较长,公众需要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信息。

20180511094421_副本.jpg
5月11日,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灰古镇小麦孕穗灌浆期,生长正常。(图片来源:安徽水旱情信息网)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水造成我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偏湿,山区需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农田需防范湿渍害;13-14日阜阳、亳州、淮北和宿州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干热风,对小麦灌浆有不利影响,15-16日又有降雨,湿度增加,适温高湿环境也易造成小麦赤霉病流行,需注意提前预防。(文/戚珍珠)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