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双休雨不休 今明两天迎降水最强时段

【字体:   2018-05-05 09:25: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最近一两个月,安徽省已经陷入了“魔咒”之中,每逢周末或者假日就要下雨,开始上班就天晴,这个周末也不例外。从昨天(4日)夜里开始,安徽大部都已经出现降雨,今天(5日)到明天的雨势尤为猛烈,局地降水将超过120毫米,专家表示这也将是今年以来最强暴雨。

虽然今天才立夏,但是昨天安徽省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8℃左右,14个站点气温达到或超过29℃,更有4 个站点气温达到或超过30℃——青阳为30.6℃、池州为30.3℃、霍山为30.2℃、泾县为30℃。不过安徽省的升温之路还未走几天就又一次被雨水打断,受到降水的影响,今天安徽省的温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截止到今天早晨9时,安徽省的气温比昨天同一时段下降了3℃左右,预计今天全省最高气温也会比昨天下降5℃左右。

1.jpg

安徽黄山,今晨(5日)受到降水影响,山顶大雾弥漫,游客稀少。(图/墨友)

从昨天夜里开始,安徽省迎来了一场大范围的降雨。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安徽省有1888个站点出现了降水,占全省总面积的85%。只是目前降水强度还不是很大,全省都以小雨为主,局部地区中雨,不过这只是本次强降水的前奏,目前安徽省的降水仍在持续,强降水的篇章将从今天白天正式拉开序幕。

2018050508.jpg

安徽省12小时累计降水量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安徽省蚌埠、滁州、六安、合肥、马鞍山、芜湖、安庆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雨带南压,暴雨的区域将会明显缩小,随后本次降水将进入尾声。

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今明两天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中小水库的巡查和监测。而淮河以南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城市内涝,做好雷电防御工作。另外交警部门提醒,降水期间空气湿度较大,高速路段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请司机朋友随时关注路况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各位市民在恶劣天气里要做好交通安全防护,减少户外出行;如果出行时发生道路拥堵或其它情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文/周芮琪)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