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升温之路暂停 双休合肥等地将迎强降水

【字体:   2018-05-04 09:58: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刚送走上一轮降水,安徽各地天气逐渐转好,迎来了阳光和微风,气温也重新走上了回升之路,预计今天白天安徽各地依旧以晴朗的天气为主,但是今夜开始一直到这个双休结束,安徽省又将进入雨水的掌控之中,同时升温之路又将按下暂停键。

近期安徽省天气多变,4月底到5月初安徽经历了连续升温,多地攀上了30℃高温,户外很多人都穿上了短袖和裙子,颇有些入夏的感觉。但2日的一场降水又将气温打压回了25℃以下,不过降水带来的凉爽并没有持续很久,随后几天安徽的气温立马迎来回升,在阳光的加持下,安徽省今天的最高气温能升到26~28℃。

QQ图片20180504100151.jpg

昨日安徽天气晴朗,阳光助力气温回升,省城合肥的市民出行都已换上夏装(图/古道西风)

安徽的“小晴歌”能否一路唱进双休?目前来看并不乐观。双休两天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5到7日安徽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安徽淮河以南地区将会出现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日合肥、六安、滁州、安庆、铜陵等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6日安庆、池州、马鞍山、芜湖、宣城等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预计此次降水力度较大,降水范围较广,部分地区受到短时强降水影响,恐会出现城市“看海”的情况,需防范城市内涝,做好雷电防御工作。另外5到6日需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中小水库的巡查和监测。(文/周芮琪)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