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庆师范大学女生作品亮相插画界“奥斯卡”

【字体:   2018-04-25 08:41:11   来源: 安徽网  

日前,在意大利举行的第55届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上,一件名为《寻》的绘本作品出现在中国原创绘本展区。这件以“小熊寻找父亲”为主题的系列插画作品,出自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四学生黄蓉之手。博洛尼亚书展被视为插画界的“奥斯卡”,接下来,黄蓉的绘本《寻》还将和其他优秀的中国原创绘本参与世界巡展。《寻》里的插画作品

《寻》里的插画作品。

黄蓉介绍,《寻》系列插画,表达的是人类与大自然的冲突,呼吁大家爱护小动物,尊重每一个生命。2017年,黄蓉的绘本《寻》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展出,受到不少人的喜爱。

黄蓉从小就喜欢画画,但父母并不同意她将绘画当作主业。由于黄蓉的坚持,父母最终还是妥协了。直到高三,黄蓉才开始学美术。黄蓉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外就是画画。

“因为她的努力以及天赋,她的绘画成绩一直都是集训班里的前几名。”集训班的指导老师徐高佳说。进入大学后,黄蓉发现自己更喜欢扁平化的绘画风格,老师也鼓励她坚持自己喜欢的方向。于是,她慢慢走上插画这条路。

在追逐插画梦想的道路上,黄蓉的画作赢得越多越多人的认可。大一时, 国内一家顶尖图片库的编辑在网站上看到黄蓉的作品后,主动找到她并与她签约。作品《我为风而来》先后获第六届CIB全国插画双年展自由创作类优秀奖和安徽省第三届全省儿童题材美术作品展优秀奖。今年4月初,《意林》杂志编辑给黄蓉发来了排好版的五、六月份的封面,使用的正是她的插画作品。

“画画是我一辈子要做的事情。” 谈及未来的职业规划和期望,黄蓉表示希望能出一本自己的作品集,为社会画出更多精彩的作品。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