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气温骤降 小心4种病找上你

【字体:   2018-04-14 09:50: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天气骤然变冷,给健康带来了考验,变成很多疾病复发和发作的“温床”。降温天哪些疾病易高发?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降温带来的疾病

1.呼吸道

上呼吸道不同部位的感染,临床的表现并不尽相同。例如鼻咽部的感染,分泌物刺激的咳嗽,常常以夜间为主;副鼻窦炎,除了持续性咳嗽外,常常伴有鼻窦的压痛;而咽炎除了咳嗽外,咽部痒和干燥的症状比较明显;小儿的喉炎则表现为特殊的嘶哑,类似于破竹样咳嗽。

上呼吸道感染90%左右由病毒引起,细菌感染常继发于病毒感染之后。该病四季、任何年龄均可发病,通过含有病毒的飞沫、雾滴,或经污染的用具进行传播。常于机体抵抗力降低时,如受寒、劳累、淋雨等情况。

◆防御措施:日常饮食要少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多喝水。

2.肠胃病

胃肠病是常见病多发病,总发病率约占人口的20%左右。年龄越大,发病率越高,特别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入更为多见,男性高于女性,如不及时治疗,长期反复发作,极易转化为癌肿。胃肠病历来被医家视为疑难之证,一旦得病,应及时治疗、长期服药,才能控制或治愈。

◆防御措施:少吃生冷食物,多进食温热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3.心脑血管病发作

气温降低容易导致血管收缩,造成脑循环血量的剧增,心脏负荷增加,易诱发心脑血管病。尤其是冠心病患者,更应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

◆防御措施: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情绪上尽量保持平静,不大悲大喜。

4.关节疼痛

除了本身就有关节炎的患者之外,正常人在剧烈降温时,也会偶尔感到关节不适,例如膝关节疼痛、颈椎和腰椎疼痛等。

◆防御措施::外出时做好关节保暖,最大程度上给全身保暖;不穿低腰裤,保护膝关节。有必要的人群,不妨戴上护膝、护腕。晚上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