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寒潮继续影响中东部 南方今天进入降温核心时段

【字体:   2023-03-12 08:56: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今明天(3月12日至13日),寒潮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各地气温陆续降至本轮过程最低点,东北多地最高气温重回冰点之下。明天开始,中东部将陆续开启升温模式,华北、黄淮多地迅速重回20℃,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远离感冒风险。

  今明天寒潮继续南下 中东部气温陆续迎过程最低点

  刚刚过去的三月上旬,我国大部气温明显偏高,多地暖到打破常年同期纪录。昨天,今年立春后首场寒潮天气发威,我国北方多地气温明显下降,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东北中南部等地降温10~16℃,山东北部部分地区降幅达20℃左右。

  预计今天,北方气温将降至本次寒潮过程的最低点,东北多地最高气温将重回冰点之下。像长春今天的最高气温就仅有-1℃。华北、黄淮一带最高气温则降至10℃出头,前两天初夏般的炎热感被一扫而空。像北京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跌至12℃,最低气温更是在冰点左右,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

  南方的主要降温时段是今明两天,昨天江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25℃左右,今明天将陆续跌至15℃上下,后天再重回25℃,多地坐上“气温过山车”。像杭州昨天最高气温26.7℃,明天将跌至14℃,后天再升至24℃,气温变化呈“V字型”,起伏较大,公众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预计14至16日,还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因此对于北方多地来说,未来一周气温震荡将会非常剧烈,需保持关注。

  我国大部降水稀少 新疆降雪发展增多

  降水方面,今明天,南方降水范围缩小,主要集中在华东及华南沿海一带。其中今天,新疆北疆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bqtb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10~12毫米)。新疆伊犁河谷、云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

  -1

  今明天,我国降水范围逐渐缩小,北方大部以晴朗干燥为主,东北地区东部局地有强降雪,新疆的降雪也将增多增强,公众需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交通安全。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