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马鞍山芜湖池州等地现降雪 未来三天南部仍将阴雨不休

【字体:   2020-03-28 11:12: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昨(27日)夜至今晨江淮之间东部和沿江东部、本省山区和沿淮部分地区出现了雨夹雪或雪。预计未来三天,安徽仍将阴雨不休,同时今天平均风力可达4级,阵风7级左右。

安徽马鞍山黄山等地现降雪 未来三天南部仍将雨水连连新发的茶树萌芽被雪覆盖(图/方亮)

昨天,冷空气大举南下,安徽遭遇雷雨大风和降温天气,且全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达至6级以上,其中安庆、池州等地有8级以上阵风,最大潜山天柱山风力达11级(29.3m/s)。气温与前天同时次相比下降10℃左右。

昨夜至今天早晨安徽马鞍山、芜湖、滁州、池州、合肥等地的13个市县,天柱山、九华山和黄山光明顶共16个站出现雨夹雪或雪,其中马鞍山气象台于今日早晨6点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截至今天08时积雪深度:九华山2厘米,马鞍山和天柱山1厘米。

今天安徽江南东部和皖南山区的雨夹雪或雪将转小雨。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和夜里淮北地区晴转阴,夜里西部有小雨,淮河以南阴有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淮北地区阴转多云,沿淮淮河以南阴有小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后天淮北地区多云转天,江淮之间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江南阴有小雨。

阴雨的同时,冷空气继续发力,今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平均风力可达4级,阵风7级左右。 明天早晨最低气温沿淮淮北6~8℃,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1~3℃,其他地区 4~6℃。30日早晨最低气温:大别山区和淮北地区1~3℃,可能出现霜或霜冻;其他地区 3~5℃。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早晨最低气温较低,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农民朋友需采取有效措施防御倒春寒天气对春播、在地作物和花期果树的不利影响。目前安徽茶树陆续进入茶芽萌发期,茶芽萌发后,抗寒能力较弱,茶农朋友请做好防寒防冻措施。(文/郭小娟)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