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孩子不想吃青菜?来学学这个方法,让您的孩子吃完还想吃!

【字体:   2019-03-26 08:47:35   来源: 搜狐美食  

经常听到有的家长说孩子不爱吃青菜,有的家长怕青菜寒凉孩子不适合。今天专门挑周一一早给大家说一说春天适合孩子的蔬菜,大家有时间可以带着孩子做一做。

适合孩子吃的蔬菜中,一定要讲的就是娃娃菜

娃娃菜是白菜的一种。《滇南本草》里记载白菜有很好的和中、消食、利肠胃的作用。如果孩子有点积滞,需要清淡饮食,这时候做白菜给孩子吃,就很合适。

“百菜不如白菜”,除了各种维生素,维生素C和核黄素的含量要比苹果、梨分别高5倍、4倍。白菜中含有的纤维素,可增强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

它的钙含量是很高的,几乎等于白菜含量的2-3倍,趁着春天生发的特性,可以让孩子长高长个。如果想让孩子长高长个,可以给孩子多吃点娃娃菜。

娃娃菜的钾含量是普通白菜的2倍,如果春天里孩子有些倦怠,就能很好的起到调节作用。

此外,也是我很看重的,就是它能很好的帮孩子补充锌,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大家都知道,亚硝酸胺是致癌物质,孩子吸收这些物质其实比成人更快。

要注意的是,白菜总体来说是偏寒凉的,多吃胃寒。娃娃菜稍微平和一些,大家在做给孩子吃的时候,放点姜丝、姜片来中和,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了。

食疗•食谱

今天介绍大家这道娃娃青菜卷,有空的家长可以带孩子一起做起来。

不仅味道很好,很多孩子不吃姜葱蒜,这些佐料尤其在春天,对孩子的生发是很有助益的,我们可以剁碎拌在肉里,同时中和娃娃菜的凉性。

青菜用水煮,也少了一些油盐,相对也更为清淡一些。

让孩子参与到制作过程里,他们吃起来就更有兴趣了。

食疗·食谱

娃娃青菜卷

组成:

娃娃菜2颗、肉末150克、生姜2片、小葱1根、生粉1勺、盐3克、蒸鱼豉油1勺、芝麻香油少许。

功效:

通利胃肠,益胃生津。

做法:

1、准备好各种食材,在洗菜腌肉之前先煮一锅开水(菜准备好了的同时刚好水开,节省时间)。

2、将娃娃菜叶片择出,洗净,小葱切成葱花,姜片剁成姜末;

3、水开后,将菜叶放入开水中烫软,烫软的菜叶捞出平摊晾凉。记得千万不要烫太久,容易损失营养物质。

4、将所有的材料混合调馅,加入生粉、盐,滴上几滴芝麻香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打。想要更快速,可以带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抓打至肉末起胶即可。

5、将放凉的白菜叶子平铺在砧板上,放一小勺肉末在菜帮处,菜帮子裹住肉末朝前卷,卷至中间时将两端折向里面,直至卷完所有菜叶。

卷的过程可以让宝宝参与,增加孩子的乐趣。

6、将小卷在盘子里摆好,水烧开后放入白菜卷,蒸10分钟。

7、开锅后将盘子里面的水倒去,淋上一勺蒸鱼豉油和几滴芝麻香油,一盘简单又营养的蔬菜卷就做好了,当主食或当菜都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宝宝自己有参与,连平时不爱吃的青菜,都吃得格外香。

小贴士:

1、猪肉也可以换成鸡胸肉等。

2、馅料也可以加入冬菇、胡萝卜、木耳碎,使口感和营养更加丰富

作者: 12_anhui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