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安徽遭遇低温阴雨天气 茶树需防御霜冻害

【字体:   2018-03-20 09:49: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19日安徽大部持续阴雨天气,气温下降明显,其中黄山站最低气温跌破冰点。预计今明两天持续阴雨天气,21-22日早晨淮北地区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易出现霜或霜冻,请关注低温冻害对在地作物以及茶树的不利影响。

监测显示,19月20时至20日9时安徽大部最低气温都在6-7℃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黄山站点只有-4.2℃,相对于19日最低4.3℃下降明显,省会合肥最低气温也在6℃。预计今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江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和本省山区有雨夹雪,最低气温在3-6℃之间。

安徽遭遇低温阴雨天气 茶树需防御霜冻害
图为今晨合肥阴雨,路人穿着棉袄戴着围巾出行(拍摄徐雅莲)

安徽遭遇低温阴雨天气 茶树需防御霜冻害
图为17日安徽黄山部分春茶已经开始采摘(来源新浪微博)

目前安徽茶树陆续进入茶芽萌发期。据黄山发布官方微博获悉,春茶开采在即,连日来新安源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县农技、农机专家深入茶园、茶山,指导茶农进行春茶前的修剪、追肥、除草,为积极做好春茶开园前各项准备,确保当地茶农增产增收。

预计今明两天持续阴雨天气并伴随大风降温,平均气温下降6~8℃。21-22日早晨淮北地区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淮北地区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易出现霜或霜冻。

专家提醒,21-22日降温幅度大,极端气温低对茶树萌发进度及品质形成有不利影响;茶芽萌发后,抗寒能力较弱,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达到茶树轻-中度霜冻等级,高山区茶树霜冻害等级可能更重。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