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委员朱定真:百年气象站破坏严重 须立法保护传承

【字体:   2018-03-12 08:24:18   来源: 央视  

由于各地立法保护措施不到位等原因,在城市发展规划中,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屡遭破坏。

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地面气象观测台站迁移率达17.8%。截止2017年4月,气象台站附近建筑物等对气象探测环境造成实质破坏的台站有51个,破坏率达2%。

鉴于百年气象站连续的气象观测资料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具有无法复制和不可替代的重大历史价值,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朱定真建议,对我国的百年气象站等具有重要气象历史价值的气象站,要像文化历史遗产一样作为重点保护文物,纳入不可迁移名录,立法实施永久保护;推动立法机构建立重要科学、历史和人文价值气象台站不可迁移的地方法规。

据了解,2017年5月,第69届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会议认证通过全球首批60个百年气象站,中国申报的呼和浩特、长春、营口气象站和香港天文台成功入选。

2017年12月,中国气象局参照世界气象组织的相关要求,首批认定8个百年气象站:大连国家基本气象站、沈阳国家基本气象站、熊岳国家基本气象站、芜湖国家气象观测站、青岛国家基本气象站、武汉国家基本气象站、岳阳国家基本气象站和黄花国家气象观测站。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