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禁放”后合肥生活垃圾大幅下降 日均减少约700余吨

【字体:   2018-02-24 09:30:28   来源: 安徽网  

合肥市城管局昨天表示,因为合肥从今年元旦起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与去年同期相比,生活垃圾有较大幅度下降。截至2月22日,日均减少生活垃圾约700余吨,其中烟花爆竹垃圾累计减少近千吨。

从2018年1月1日起,合肥颁布最严禁放令,全年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生产、经营、燃放烟花爆竹。昨天,合肥市城管局表示,在春节假期,全市城管部门30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在禁放一线,向广大市民、商家店铺宣传法律法规,及时发现、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截至2月22日,与去年同期相比,生活垃圾有较大幅度下降,日均减少生活垃圾约700余吨,其中烟花爆竹垃圾累计减少近千吨。

另外,城管部门还在办理户外商业活动许可和店招设置技术审查时,书面告知申请人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昨天是正月初八,许多商铺都选择在当天开门营业,为了讨个好彩头,以前大肆燃放烟花爆竹,除了污染环境之外,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许多工作量。

不过,合肥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正月初八跟以往完全不同。在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上,环卫班长刘友珍感慨说:“今年没人放炮,轻松多了。”刘友珍说,往年的正月初八,大家都竖着耳朵分辨爆竹声的出处,各燃放点定点安排的工人也循环扫着燃放后产生的垃圾。但是今年,她所在的望湖城区域还没有一处燃放后产生的垃圾。“以前春节的鞭炮要从年三十放到二月二,初一、初八的鞭炮要从凌晨放到中午,路上到处冒着烟,我们要扫要冲,一天下来基本上就是扫炮皮、抬烟花筒、冲洗路面。今年春节没人放鞭炮,我们打扫卫生也轻松了很多。”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