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首页 > 天气要闻

南北方齐升温达近期最暖 17日起雨雪增多

【字体:   2018-02-13 08:1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天(12日)开始,全国大部地区已开启回暖之旅,今天升温核心到达山东以及云贵川交接一带,北方迎来今起气温的高点。明天长沙、南昌最高气温今年来将首次超过20℃。除夕当天,冷空气来袭,全国气温稍有下降。另外,16-20日,还有新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国,届时气温普遍下降4~8℃,同时南方降水增多,西北、华北、黄淮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西、浙江等地局地有大雨。

全国大部开启回暖之旅 北方先升后降南方持续升温

昨天白天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基本结束,大部地区气温开始明显回升。监测显示,昨天14时,东北、华北、西北、黄淮、江南、华北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气温普遍有2-6℃的升温。内蒙古、河北、山西、甘肃以及陕西、宁夏交界一带有8-10℃的升温,局地升幅超过10℃。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升温核心区在青海东部、山东以及云贵川交界一带。北方大部地区在今天达到近期气温的高点,西安、兰州、西宁等地今年首次超过10℃。

20180212_zg_12_048-1_副本.jpg

但明天新一股弱冷空气又袭,因此西北、华北、东北南部以及黄淮北部的气温会稍微被打压一下,降温幅度多在2-6℃。淮河以南地区不但没有影响,然而达到此轮升温的高点,像是长沙、南昌最高气温今年以来将首次超过20℃。

而在明天夜间到后天,北方短暂转凉,南方在15-16日气温也是相对低迷的阶段。不过这种低迷,也只是从回暖后的明显偏暖转到接近常年同期的状态,不会降至偏低水平。但是15日为除夕,无论南北方,气温均相对较低,因此公众在守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保暖,随后北方16日、南方17日可能达到本周的第二个高点。

但从16日开始至20日,还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安徽、江苏中部沿淮河一带,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

今明天中东部降水稀少 大年初一起雨雪范围扩大

春节临近,许多人已经踏上了返乡路,今明天全部大部雨雪稀少,将有利于春运出行。仅在新疆西部、西藏西部地区有小到中雪,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雪天路滑需注意交通安全。

从除夕前一天开始,南方雨雪将逐渐增多。14日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将有小雨;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将在阴雨中度过除夕;大年初一,浙江、江西、湖南等地将出现阴雨。

20180212112726719_除夕_副本.jpg

随着冷空气来袭,雨雪范围也将有所扩大。中央气象台预计,16-20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及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贵州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公众需注意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初为春运高峰期,雨雪天气下道路湿滑,公众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本周后期再迎新一轮冷空气,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作者: 12_anhuizha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