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气象服务 > 气象服务产品

女性旅行出游9大注意事项

【字体:   2013-09-13 16:52:1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一人背包旅行,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生活。女性在单独旅行时要多加考量安全问题。东北网资讯中心旅游频道给女性网友出行提供旅行参考,希望您平安出行,玩得开心。

  女性最安全的旅游目的地:

  北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瑞典);

  西欧一些国家(马耳他、摩纳哥、瑞士、大部分国家的小城镇);

  加拿大和美国(对于女性单独旅行来说很容易,但是不一定都很安全,想想空旷的地方和危险的周边地区);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适用和加拿大和美国一样的限制性条款;

  古巴;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

  不丹、柬埔寨、越南、老挝、新加坡;

  日本、韩国——最大的危险就是走丢了,因为当地人的英语大多不好。

  大部分西欧国家(大部分地区都是很安全的,但是有一些地区或城市你就要留意点了);

  马来西亚(一些人会觉得婆罗洲有点不安全,婆罗洲一半在马来西亚,一半在印尼);

  土耳其(西部或者南部的人比较热情好客);

  摩洛哥(虽然有性骚扰,但通常是口头上的,比较正常)。

世界上最危险的旅游目的地:

  世界上有很多危险的地方,通过有线电视、纪录片或各种探险的小说、电影向爱冒险的人发出诱惑。很多女性也因此着迷,想要挑战极限。

  到危险的地方旅行,看似充满神奇色彩,也让人觉得你很勇敢,但我要提醒你谨慎考虑。它可能会给你带来生命危险,即使你平安回来,精神上的伤害也要花好长一段时间去调整和恢复。

  有些地方是禁止进入的。比如伊拉克、达尔福尔(苏丹西部一地区)、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交界处、阿富汗、加沙(西南亚地中海岸港市,巴勒斯坦的一部分)和乍得湖(非洲中北部,在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交界处)等等。

  女性出游注意事项:

  1、结伴同行、途中不落单。别以为孤独之旅是很浪漫的,结伴同行绝对重要。尤其是那种体力较好、聪明伶俐,又喜欢旅行的女性,她则会让你在发生事情时运用聪明智慧。

  2、遇到山高、水急、林密、僻远的地方,女性切勿盲目独行,建议你去找当地旅行社帮忙,虽然是有偿服务,但对你的人身安全会有切实保障。而且,安全对女性来说是最重要的。

  3、选择适合时机、地点。有些国家治安较好,适合女性结伴旅游。此外,深夜时,即使结伴,也尽量少外出。此外,在出发前上网做做功课,明了哪些地方比较危险?当地人惯用什么招术骗取观光客,知己知彼,可以减少意外的发生。

  4、穿着简单自然。请尽量依当地人的习惯穿着,出外旅游可不是选美,切忌打扮得花枝招展或钱财露白,引起歹徒犯意。照相机每拍完一个景点后,请马上收入随身行李中。搭乘交通工具时,请将背包反背。

  5、择地看地图。你应该在旅馆、隐密场所或安稳坐在地铁座位上,将地理位置看好再行动。

  6、保持低声交谈。女孩子们聊天容易聊到得意忘形,甚至走入暗巷或迷了路还不自知,殊不知喧闹的特殊口音,早已引起歹徒“磨刀霍霍”。

  7、勿任意施舍。请节省你的同情心,当你施舍金钱给一位乞丐,下一秒钟,你会被乞丐兵团包围,无法脱身。此外,遇见一些女子与小孩趋前时,请赶快远离,他们对观光客扒窃的手法,往往极为恶劣。

  8、交通方式、住宿必谨慎。搭乘火车绝对要提高警觉。搭乘卧车,下铺虽然方便活动,但是人员流动较大。当你不注意的时候,小偷常常“顺手牵羊”,所以请尽量选择卧铺中的上铺。到目的地后,勿贪小便宜,租住陌生民宅或低矮楼层。

  9、慎待艳遇、友人。别以为拒绝帅哥的搭讪很可惜,也许他就是披着羊皮的狼。此外,切勿饮用陌生人的饮料,或觉得对方很和善,便轻易答应邀约(即使对方都是女孩子)。尽量选择一家人、有老年人或小孩同行的友人交谈。到达任何定点,若见他人后来进入,且主动与你攀谈时,最好小心,对方也许“盯”你很久了。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