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安徽 > 安徽旅游 > 安徽特产

马仁奇峰森林风景旅游区

【字体:   2013-09-11 17:25: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马仁奇峰风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境内,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地质公园。

景区山势突兀,地貌独特。奇峰异石,嘉木修竹,珍禽益鸟,古寺鸣泉构成了其幽、险、秀、奇的特色景观。既有名川大山之精华,又不乏自己独特的质朴和自然。景区六大特色分别为:奇峰、奇壁、奇柱、奇洞、奇屋、奇树。原始楠木林国内罕见,是马仁奇峰的一个奇特自然景观;始建于唐贞元十一年的马仁古寺,至今梵音袅袅、香火旺盛。

景区在主峰下建造了“天下第一香炉”。鼎高九点九米,重88吨,香炉正中设有“人字洞”展厅。由英国皇家建筑学会会士蒋匡文先生亲自来景区勘察定址并设计。景区内的马仁奇峰红色收藏馆,是目前安徽省规模最大的、以收藏毛泽东像章为主体的收藏馆。

作为《芜湖市马仁•乌霞旅游区总体规划》项目之一的新景点“晨钟暮鼓”,钟鼓上皆建有木亭,分别安放在太阳山和月亮山。钟为纯铜浇铸,高1.9米,重999公斤,钟身铸有“钟声有福”4字(为“终身有福”之谐音)。鼓的直径为2.5米,鼓身刻有“鼓声响福”(为“鼓声享福”之谐音)。“晨钟暮鼓”的建成不仅增加了游客游兴,而且提高了景区的文化品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安徽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安徽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